温茶

炉火逐渐熄灭之际,我们探索星辰。

【巍生】狗血不敌我爱你(接文游戏)

好像一直都在虐他俩……什么时候才甜起来鸭呜呜呜巍巍真的委屈

离鸢:

VOL.4 再生缘 我的温柔鬼王

前文指路:

VOL.1 夜色深处的序曲  @听小居今天也想不水逆 

VOL.2 转世奇缘:斩魂大人不可以之黑道甜心哪里逃 @煜 
VOL3  黑道少爷强制爱 @Cranberry_ 


 


        被强行喂了一碗粥下肚,整个人都舒服了不少,罗浮生满足地眯了眯眼睛,前一天晚上被沈巍拱了的事情暂时没那么膈应了。

        沈巍敏锐地察觉了罗浮生心情的好转,趁机挨到罗浮生身边,温柔地轻声问:“浮生,刚出了这样的事,美高美不安全,不如搬到我家去住吧。”

        罗浮生听了这话也不意外,嘲讽地笑了笑,背对沈巍躺了下来。

        沈巍一条腿曲起跪到床上,两个胳膊撑在罗浮生身侧,将他圈起来,说:“小程先生也很希望你能跟他一起住,我相信你也愿意每天都吃上他做的饭。”

        “你除了会拿慕生威胁我还会做什么?”罗浮生抬手将沈巍掀下去,跪在床上居高临下地看他。经历了一整晚情事的他从腰部往下整个都是酸软的,劲瘦的腿不受主人控制地微微颤抖。他死撑着,凶巴巴地盯着沈巍,仿佛一只与老虎对峙的猫咪。

        沈巍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露出了委屈的神情,却只维持了短短一瞬,便恢复了往日的从容。他从床上站起来,看着罗浮生,看着他睡衣虚掩住光裸大腿上的点点红梅,一边略略心疼,一边忍不住回味昨夜的饕餮盛宴,一抹红色从耳后渐渐蔓延到了整张脸,连脖子都未能幸免。

        罗浮生低头看到自己惨不忍睹的大腿,不免又羞又气,纵然前世他跟沈巍玩得比这过分的时候多了去了,可终是不一样的。

        前世...这样的词汇仿佛一个开关,他对沈巍的厌恶与憎恨在记忆中被放出,倾泻下来,将理智冲散。

        他的余光瞟到了床头柜上的匕首,鬼使神差的,他拿起了它。杀了他,杀了沈巍,所有不好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可就在这个念头出现的时候,他的身体各处神经激烈地抗议起来。不同于车祸当天的隐痛,这一次的剧烈程度,让受惯了伤的他都不免眼前一黑,觉得喘不过气来。

        “叮”的一声,匕首落地,罗浮生双手撑着床,勉力支持着,不愿在沈巍面前晕过去。

        沈巍从后面抱住罗浮生,任由他拼命挣扎,用黑能量让他昏睡过去。


 
 


        迷迷糊糊中,罗浮生的意识来到了一个冬天的夜晚,天上下着雪粒子,打在屋檐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温度很低,路上往来的行人大多行色匆匆,急着奔往温暖的家。一个与罗浮生长得极其相像的十一二岁的孩子,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裳,露出来的皮肤上斑驳着青紫的淤痕,疲惫地靠在弄堂的墙边上睡着,小小的一团,门边灯笼昏黄的光将他罩着,勉力给他些许温暖。

        那似乎是少时的自己,可是罗浮生却对那一段记忆没有丝毫印象。

        一个穿着浅色长袍、带着细边眼镜的男子一手擎着油纸伞,一手拿着几本书经过了男孩。

        看到那张日夜相伴了数年的脸的瞬间,罗浮生的心跳停了一拍,又快速跳了起来。那是沈巍!可是沈巍并不比他大几岁,为何……为何他十一二岁时沈巍已是这二十多岁的模样?

        沈巍停下了脚步,蹲下身探了探男孩的鼻息,为他查看伤势,皱着眉摇了摇头,将伞收起,抱着男孩进了不远处的小院。

        罗浮生疑惑地跟了进去,看着他细致地为男孩擦洗身子、处理伤口。男孩的情况并不乐观,外面的寒风与身上的伤口合力为他带来了风寒,把他的身体烧得滚烫。沈巍竟是耐着性子亲自看顾了男孩一整晚,直到男孩的体温渐渐回落,苍白的嘴唇也有了血色,伤口疼了偶尔还会哼几声,才放心地歇了片刻。

        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看不懂沈巍了。这个男人从来就不是什么滥好人,对待陌生人只会礼节性地关心,连微笑都是程式化的,什么时候干出过捡个半死不活的孩子回去的事情。但不知怎么,即使他年龄、做事风格都与沈巍对不上号,罗浮生偏偏就知道,他一定是沈巍。

        男孩醒来后,向沈巍道了谢,准备告辞离开,沈巍却主动将他挽留下来,告诉他,他愿意给他一个家,以后白天去哪里都是他的自由,晚上一定要记得回家吃饭。

        家,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不论那个男孩是不是年少时的罗浮生,这样的邀请对任何一个失去了父母无家可归的孩子来说都是无法拒绝的。

        果然,男孩考虑了一会儿便答应了。

        罗浮生看着男孩每天傍晚带着或大或小的伤口回家,沈巍往往已经做好了饭菜。他总是习惯先替男孩把伤处理好了再开饭。他不会去问男孩他是怎么伤的,也不会责问阻止他日日跟人打架,只是温柔地为他提供一个温暖的栖息地,让这小兽能有一个放松的地方。

        入了夜,沈巍会点上一盏油灯,就着那一豆灯火,教男孩习字读书。十几岁小男孩的心思总是不在书本上,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于他,还不如墙外野猫的一声叫有吸引力。教书时的沈巍自带着一丝威严,抄书打手板,罚起来毫不手软,也只有在这时,罗浮生能觉出一两分熟悉之感。

        偶尔,男孩跟沈巍都回家早,沈巍就带着他侍弄院子里的花草。男孩对这些事情一窍不通,浇花浇着浇着就拿着皮管子去偷袭沈巍,沈巍被滋了一身水也不发脾气,舀起一钵水反泼回去。两个人竟就那么在院子里打起了水仗。

        罗浮生突然开始庆幸,自己现在的状态哭不出来。他羡慕那个男孩的好运,甚至有些嫉妒他。天知道当年的自己多么渴望有一个人能这样温柔地待他,有一个地方能卸下心防放松一会儿。一个人待久了,舍了命拼杀久了,尝遍了人间的苦,任何一点点甜都能够回味很久。正因如此,上辈子他才那么快接受沈巍,把自己全副的信任交托给他吧。


 
 


        另一边,医院里,罗浮生完成了全身的检查,什么毛病都没有查出来,却依旧昏迷不醒。手下把罗浮生近期的一举一动查了个遍,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一场意外的车祸过后,明明对自己有些许好感的罗浮生莫名其妙对自己产生了敌意,甚至可以说是抗拒,是害怕,是恨。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沈巍倚在医院的窗边,静静地思考。他右手食指无意识地轻轻敲打着窗棂,黑能量悄无声息地放出去,由近及远,一寸寸探查。

        意外地,被他的能量牢牢护住的罗浮生的病房里竟还有其他黑能量的痕迹。

        能穿过他的黑能量保护罩的,戴面具的人……

        鬼面!

        他那行踪不定做事随心的弟弟!

        “哒”“哒”“哒”,皮鞋声从沈巍的背后响起,不疾不徐,渐渐靠近。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哥哥。”


 
 


每天都在心疼我生崽

以及面面终于出场啦~

期待下一棒 @小Z诶哈诶哈 太太的发挥!

后续太太: @六六鳴🐽  @温茶煮酒  @夏时  @橘酱肉松小貝 


 

评论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