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

炉火逐渐熄灭之际,我们探索星辰。

【巍面】余生(短小)

 今天大家辛苦了,煎一个小甜饼吧,那些垃圾都统统扫到垃圾桶冲进下水道,我们开开心心的爱朱先生!
    ooc是我的,好心情希望能是大家的[比心]

-----------------------------分割线-----------------------

   “弟弟,我们回家吧。”沈巍看着跪在地上,似乎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的沈面,有些忐忑地走向他,伸出手,说。沈面疑惑地盯着他,然后几乎是毫不犹疑的把手放到了他的手心里,脆弱冰凉,和万年前没什么两样。沈巍握着他的手,有些东西时间也好,命运也好,都改变不了,比如,爱和信任。

  身边的人开始不安,发出迷迷糊糊的梦呓,沈巍知道,沈面大概是又梦到了他们年少的事情。他曾经查探过沈面的梦境,沈面哪怕装得多好,梦里的这些内容都真切地反映着他内心的恐惧。当时的沈巍收回手,在黑暗里沉默了良久,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你没办法去否认或者说当他不存在。

  时间还有那样长,我总能使你相信,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会再分开的。沈巍叹息着,抱着沈面,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背。

  ——————————
  “哥,你怎么这么慢?”沈面站在风里跺脚,远远望见了沈巍,就跳起来大招呼,等沈巍明显地加快了脚步走近了来,才用不大的声音抱怨,“说好了七点到,你看看,电影检票都开始了五分钟啦!”

  “学生有个问题,耽误了时间,叫弟弟久等,真是对不起呀。”沈巍知道他是假装生气,也乐得去哄他,就势认错,然后伸出手捂住他冻得有些红了的脸,心疼地说,“下次别站在风口等人了,要是伤风感冒了怎么办!”

  沈面笑着扯开了他的手,顺势挽着往影城走,笑着说:“哥哥还真把我当普通人了,我哪里就这么容易感冒嘛!”

  “你打小身体就弱,还是要注意……”沈巍伸手,握住沈面的,然后把手揣进了衣袋,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了旁边的气压明显低了,然后听到瓮声瓮气的一句,“可是,哥,我现在长大了。”

  没等沈巍再说什么,电梯已经到了,沈面把电影票塞往沈巍手里一塞,人就跑到卖爆米花的地方去了,沈巍在检票口等着他,沈面已经能够很好地适应人类的生活了,甚至比他适应地更好,他说得没错,他已经长大了。

  沈巍和沈面进影厅的时候,贴片广告正好结束,有那么一秒的空档,是完全的黑,沈面抱着两大桶爆米花,猫着腰,让沈巍快跟上,沈巍抱着两大杯可乐,有些哭笑不得,他们的位置在最后几排,压根不会打扰到谁。不过,沈面喜欢,也不是不行,沈巍挑眉,也猫着腰往后排走。

  电影是换汤不换药的青春疼痛片,加着些反抗校园暴力的噱头,通篇是误会相爱狗血的堕胎撕心裂肺,沈巍看了个开头,就知道结尾,还不如看沈面有味道,他心说,行动上也没落后,偏了头就瞧沈面去了,沈面倒是敲得津津有味,就着爆米花可乐,眼睛都不带多眨的。沈巍于是也摸了放在扶手上边的爆米花,消磨时间,听着沈面杯子里可乐不多了,就把自己那杯递过去,沈面有些惊诧的,然后还是接过,吸了一大口。

  电影散场,有些故事还在继续,下一个热闹的地方,或许是家,或许是各式各样的宾馆或者酒店,不同的地方上演着差不多的故事。出电影院的时候,天上飘了小雨,沈巍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把伞,沉默着,又往沈面手里塞了一包纸,“把眼睛擦擦。”沈巍撑着伞走在沈面左侧,侧过脸,认真地问“就这么感动?”

  沈面抽出纸来,擦干了眼泪,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呀,你瞧他们多勇敢呀!他们活得那样热烈,那样义无反顾。”说着,抬了头看着沈巍,“哥,我现在真的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保护着这些人类了,虽然他们当中有一些邪恶虚伪,比幽畜还不如,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热烈地生存,他们的生命短暂,但是异彩纷呈。”

  “看个电影想到这么深的问题,我们面面真的长大了。”沈巍笑着揽紧了沈面,低声说,“雨有些大,等会我们走个偏僻的地方,瞬移回家。”

  沈面收紧了身体,有些不自在,想了想,顾左右而言他地问了一句:“哥哥在人间这么久,难道就没羡慕过他们的爱情吗?那么轰轰烈烈、刻骨铭心。”

  “刚开始也是羡慕的,但是后来看多了,有多少刻骨铭心是值得的?到了后面,还是平平淡淡,两个扶持一生才是真。”沈巍眼望着前边,景物在大雨下有些迷蒙,瞧不大清,他眯了眯眼,判断着瞬移的时机。

  “那……哥哥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人呐?”沈面小心翼翼地问了出口,害怕他觉得被冒犯,忍不住拿眼瞟了瞟他,却没看到沈巍面色有什么改变,或许是真的还没有吧,沈面猜测,稍微放下点心来,要是哥哥说已经找到了,他可能一时半会还真的没办法接受得了,像特调处那个,他都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嫉妒,更别说……他有点害怕,自己辜负沈巍的一片信任。

  但事与愿违,沈巍轻笑了一声,然后转过脸来,圆圆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明媚而温暖,“找到了,上天待我很好,我没怎么费力气,就找到了他,只是后来出了点问题,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

  他按住沈面就要从他兜里抽出的手,“干嘛?雨大,手冷等下!”沈面挣扎着还是要把手抽出来,自以为理直气壮的,却到底带了些委屈,“虽然说我只是一个什么礼义廉耻都不管的鬼王,但是,既然哥哥已经找到了那个人,我也明白我应该怎么做,像这样的事情,身为弟弟,就不该做了。”

  “你就知道那个人是谁?你又怎么知道,在我心里,你只是我弟弟?”说着,也不管周围是个什么情况,直接带着沈面瞬移回了公寓,清楚地看着沈面眼里慢慢的不可置信,慢慢靠近,把他逼到一个退无可退的角落,剖白心迹:“面面,我羞愧过,挣扎过,但是现在,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你如果也刚好喜欢我,那当然最好,如果你仅仅把我当哥哥,那么我就做你唯一的哥哥,你陪着你的那个人一生一世也好,生生世世也罢,总有些时间,是只属于你和我的。”沈巍向来是个冷静而自持的人,沈面没有想到有一天能看到他告白,而且告白的对象还是自己,虽然一颗心已经狂呼着咆哮着要他答应,但是他还是以难以相信的冷静克制住了这股狂喜,眨巴着眼,“沈巍,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当然。”沈巍看着沈面,“我在人间生活了万年之久不假,但是那些什么伦理道德,根本上只是他们规束他们的,我本非人类,原也没必要遵守他们的规矩。”

  “我在乎的,现在只是你的答案。”他抓着沈面的手,按在自己狂跳的心上,紧张得嘴唇都在颤抖。

  沈面感受着那颗心的澎湃热烈,脸上绽开笑容,另一只手攀上沈巍的脖子,踮了脚,在他颤抖的唇上印下轻轻的一个吻,而后,贴着他的耳朵,回答:“这就是我的答案,不知道沈教授满意吗?”

  ……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沈面看着一脸贤妻良母的沈巍,一边喝粥一边揉着腰愤恨地想,下一次再不拿沈教授这仨字惹他了,苦的是自己……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