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

炉火逐渐熄灭之际,我们探索星辰。

【巍面】爱与罚 chapter10 绮梦

  本文又名《斩魂使追妻的千层套路》,《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一个作天作地作死神的爱情故事

        *爱是可念不可说

        *沈巍黑化预警,很黑,三/观/不/正的那种黑

        *赵云澜预警!前期和沈巍关系很近,叫人误会那种近!

        *可以骂我,不能骂沈巍!接受不了最好点❌,感谢
  —————————
         沈巍不见了,与他一同消失的,还有那个前一天还叫喊着要带着鬼族大军攻占人间的夜尊。

  只留下整装待发的十万大军和发现沈巍失踪以后一团乱麻的特调处。

  但是这些都和他们没有关系了,夜尊带着沈巍毫不留恋地走进他们曾经拼了命走出的大不敬之地,那些纷纷扰扰又有什么意思,这千万年来,他欠沈巍的,沈巍欠他的,都还没有算清。夜尊看着面色晦败的沈巍,从虚空中取来沈巍平日用的床褥,小心地让他躺好,然后开始施法。如今的大不敬之地,早已毫无生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打扰到他,时间那么长,他总可以找到沈巍昏迷和法力尽失的原因。而且,夜尊凝视着沈巍,想,我们生在后土封印之下,身上法术总是源于此,假以时日,你总会好的。夜尊笃定地想,嘴角不自觉地向上弯出一点弧度—沈巍最熟悉的弧度。他小心地查探沈巍身体情况,对着毫无意识的沈巍絮絮说道,“你是个生物教授,算账什么的,应当比我强,等醒来,我俩的账,可得好好算算。”

  大不敬之地无生无死,无日无夜。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还是将法术收回,颓然望着沈巍,不敢相信的,“不是说神界的昆仑给了你神脉,为何如今会是这样?”若不是沈巍脸上衰败之色减轻,夜尊几乎要怀疑在他监视不到的地方,他那个向来多谋强大的哥哥专门造了个傀儡骗他,就为着他和昆仑可笑的约定。

  要真是傀儡就好了,夜尊心底甚至冒出这样的期盼。“我们之间,总不至于真走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夜尊躺在沈巍身侧,侧着身子看他,“你不问缘由地把我囚禁在天柱里,我总得讨个说法。”

  “鬼族,鬼族说到底与我有什么干系,只不过生在此罢了。”夜尊右肩有些酸疼,翻身,平躺,双眼木然盯着黢黑的天空,“这么久的岁月,鬼族除了这曾经孕育他们的大不敬之地,也就只剩下我们俩—”夜尊忽然意识到什么,把“没变”两个字猝然吞下,他觉得左胸有些奇怪的感觉,像小时候不干净的幽畜肉吃多了一样,再开口满是凄楚,“这么久以来,我只是想问问你,你为什么就这么嫌弃鬼族的身份?明明同样天地造就...”

  “你踽踽独行万年护佑的人类又如何?权衡之下,还不是抛弃了你?”

  像是累极,夜尊叹气,再度侧向沈巍,“都说你我乃神之魂火所化,据我所知,传说中已入半神的镇魂令也是。”他把头轻轻搁到沈巍有些硌人的肩上,像是讨论平常穿衣吃饭一样,轻声问,“你说,九天上可还有炼化的火种?”

  夜尊沉沉闭眼,盘算着如何窃取镇魂令和天火。

  或许是累极,夜尊竟然做了梦。他瞧见沈巍穿着一丝不苟的蓝色西装,像平常一般去学校,准备上课。“哥?”他试探性喊出声,沈巍却并没有任何反应,夜尊于是安心,小心翼翼跟在后面去了龙大,心里又笑自己,从来没见过沈巍上课,却非要梦这么一场。沈巍醒来要是知道自己在梦里乱安排一堂课,怕是要生气。

  出乎意料的,沈巍讲得极精彩。夜尊跟着沈巍进到教室,在后排挑了个位置坐下,只拿眼痴看着讲台上意气风发的沈巍。他在沈巍面上见过很多情绪,担心焦急厌恶凛然......出于关爱,出于敌对,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整个人散发着柔和而无法忽视的光芒,那是作为鬼王以及斩魂使都不曾流露出来的神采。要不是这是自己的梦境,夜尊几乎要以为这是沈巍给他的答案。他垂眸轻笑一声,把情绪掩盖在随众人响起的掌声里。

  “沈教授,今天晚上有没有空?”夜尊和沈巍一同抬头,望向门口,却是赵云澜,笑嘻嘻地,提着一个蓝色盒子,散漫随意地,走进来,把盒子放到沈巍办公桌上,扯了把椅子,凑近沈巍,“新上了一部电影,评论还不错,不知道沈教授能否赏个脸?”

  夜尊立刻转过头瞧沈巍,沈巍似乎很是高兴,满眼的笑意隔着镜片都溢出来。他看见沈巍甚至向前倾了些,答应下来,“云澜...”

  沈巍说了什么,夜尊并不清楚,他一门心思控制自己的精神,想着把赵云澜变走,凭什么自己的梦里,别人都可以同他说话,偏偏自己不行?夜尊迷惘又气愤,想结束这段梦却又舍不得。多看一刻也是好的,夜尊安慰自己,安慰到自己坐进电影院。夜场的电影没有多少人,加上是新出的文艺片,来的也是些日里没时间约会的情侣,电影没放到一半,便就没几个人在看,各自忙各自的去了。夜尊坐在后排,电影微弱的光足够他看清楚影厅里正上演的剧情,他头一次生出一股焦灼,他转头看沈巍,沈巍平静地看着银幕上放映的影片,仿佛那活色生香的场景不过一篇寻常论文。

  “沈巍,这么晚了,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走出电影院,夜尊听到赵云澜说,声音里带着股蓄谋已久的味道。

  “好。”

  “沈巍,你缺男朋友吗?你看我怎么...”

  “云澜,今天的蛋糕和电影我都很喜欢。”

  “啊?”

  “我很喜欢,云澜...”

  夜尊目送沈巍他们上了楼,他站在柔和的路灯下,看到沈巍的公寓亮起灯,不多时又熄灭。他抬头看窗帘后面影影绰绰的样子,终于认清,原来这不是自己的梦境。

  他低头。

  沈巍,原来这就是你不愿醒来的原因吗?

—————————————

原本沈巍的梦会比较火辣,但是我觉得大概接受不了,就这样吧,意会意会…

还是和原定有出入,我爱极了剧里面面把沈巍捆在天柱上的戏,原是这样设定的,但是沈巍的情况如此,也不能再绑…

梦是沈巍刻意编的。

我再也不要没写完就开新坑了QAQ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