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

炉火逐渐熄灭之际,我们探索星辰。

【巍面】未见春风老4

 嘿嘿嘿,我发现我写的东西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怎么和上一部分衔接,emmm有些东西在接下来的一章应该能交待清楚吧……

   希望没有叫喜欢的朋友失望……

   谢谢每一个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

   完结倒计时1/2

   看到的小伙伴记得寻艺明权和好演员投票哟,啾啾啾~

然后这两天巍面tag底下好像不是很太平,就想说一句,面也好,巍也好,他们在剧里都有他们的任务,很多事情不是他们能决定的,在剧外,他们都是龙哥带来的角色,都是我们的宝贝,踩一捧一这一套往这里用实在恶心人

不管发生了什么,沈巍和面面都是这个世界上彼此最亲爱的人

谁都无法改变

就这样

——————————————分界线————————————

     “沈巍。你在做什么?”

  沈面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沈巍惊得手里的刀都没拿稳,等反应过来,才慌忙要施了法术把它藏起来。不能让沈面知道,沈巍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但是就像是上天执意要把玩笑开到底,沈面竟然一个瞬移就到了沈巍身边,沈巍又惊又喜又气,一时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为好。

  “你……”沈巍迟疑地开口,他还是不敢相信前些日子还奄奄一息的弟弟竟然已经恢复了一些能量。

  沈面却没有理会他,而是捡起了沈巍刚才没来得及藏好的刀子,刀尖上,还隐隐有一点血迹,他拿着刀,盯着神色紧张的沈巍,“沈巍,你还没有回答我,你刚刚在干什么?”如果不是那把刀子实在太明晃晃地立在两个人之间,这样的场景和问话倒是两人难得的温馨交流。

  “我……你……”沈巍嗫嚅着,一双眼不住地眨,想要编出一个稍微像样一点的理由,但是他是在不擅长撒谎,尤其是面对沈面。

  “我来替你说了吧。”沈面轻轻地擦拭那刀尖上的血迹,用他的指腹,沈巍盯着他的手,目不转睛,只怕他伤到了自己,但是沈面却不以为意,一面擦着,一面开口,把这些日子的事情全摆在了明面上,“你去过大不敬之地了吧。”

  沈巍脑袋轰的一声,他怎么知道!心有灵犀一般,沈面拿了刀鞘,把刀收了回去,然后继续说,“哥哥果然人间待久了,忘了你我都是大不敬之地出来的……鬼王,”沈面轻笑一声,“大不敬之地的气息,人间的人察觉不出来,可若是我也察觉不到,那岂不是太对不起鬼王的名号?”

  像是站累了一般,沈面来回换了几次脚,还是往沙发那里走去,沈巍扶了扶眼镜,也跟上,去了客厅。

  “沈巍,既然你去了,那就该知道,你做的这一切都是徒劳。”沈面等沈巍坐下,突然起身,凑近了沈巍,几乎是鼻尖都快碰到鼻尖了,他一双眼盯着沈巍的,隔着镜片,瞧着里面的情绪变化,直到平静下来,只余下他的一张脸,才又退回沙发,带着一种无端的愉悦。

  “我知道。”沈巍沉默了许久,给自己和沈面都倒了茶,拿起自己那杯就要喝,吹了两下,想了想,又放下,握着温热的茶杯,“我知道,可是,可是大神木所言并非就一定是正确的,只要有时间,我总能找到办法的。”万年之前的遗憾,我不想再经历一次。沈巍暗了眸子,装着喝茶,没让沈面瞧出他的情绪。

  “大战之后,我躺在医院里那段时日,每天都在想一件事情,”沈面却换了话题,不知道是想要说什么,沈巍看着他的模样,心脏不自觉的漏跳了一拍,他很少见这样的神色在弟弟的脸上出现,依恋的,仇恨的甚至漠然的沈面,他都见过,但是如今这样,他忽然觉得有些害怕,这一点害怕在心湖扩散,一圈圈一层层地荡漾开去,他忽然又想到了刚接沈面回家的那一天下午他跟赵云澜说的那句话,他害怕了。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沈面忽然笑问,却又不等沈巍回答,自己说开了去,“我在想,沈巍有错么?我想了很久很久,后来终于想明白了,沈巍没有错,人间也好,其他也罢,不论它是怎样的一副模样,你的职责都是守护。神爱世人。而我,固执着自己的固执,非要换了天地,自然该走到那一步田地。”

  “沈巍,这些日子,我知道你想尽力补偿我,我很感谢你,但是……”沈面移开了眼,不知道看向了哪里,“成王败寇,自来如此,你不必愧疚,更何况,于三界而言,你是英雄。”

  沈面终于又转过眼来,瞧着沈巍,沈巍的脸色煞白,似乎是听见了什么骇人的事情,“你实在不必觉得对不起谁。”

  “面面,我不……”沈巍开口,想要解释什么,却被沈面用手指给制止了,“嘘,等我说完。”

  “醒来以后,我时常恍惚,觉得很多事情都变了模样,到了这里,我常问夜尊,当时究竟是想开了还是没想开……”沈巍的眼里写满了心疼,他想要面面不要再这样想,但是他没开口,等着沈面说完,“后来有一天,你回来得比平日晚了许多,我在床边窝着,像夜尊一样,等你,看到外边三三两两的人,看着这个世界的样子,平心静气的,我忽然明白,夜尊其实也没有什么想不想开,沈巍要守护的是这个世界,而夜尊想要守着的,只有他的哥哥罢了。”

  神爱世人,但是夜尊,从来不属于世人的范畴。

  “面面,事情不是这样的,我当时……”沈巍急急开口,很多事情他都习惯了不解释,——一来岁月漫长,若是有什么事情当时不能圆满,总能有机会让人知道所有的真相,只要他想;二来,众人皆知斩魂使至高无上,自万年前昆仑殉世,便是这世间唯一的神,虽然并未能登上神册,但是就实力而言,就是如此。至高至上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孤独,没有人会觉得斩魂使也还会有遗憾,会有苦衷。万事只能自己收着,负重前行,并非妄言。——但是这一次,他忽然生出一种莫名的直觉,他需得解释,否则就来不及了。

  但是沈面的下一句话便打消了他的想法,让他颓然地退回了沙发,“所以他选择了成全,成全他哥哥的天下,斩断了所有退路的。”沈面指尖燃着一簇黑色的火焰,他把玩着,然后漫不经心开口,“沈巍,双生鬼王的生命链接,你以为谁能够斩断?”

  轰——

  沈巍只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在瞬间崩塌,他想要挽留却只剩下一堆废墟和一阵烟尘,他垂着头,沉默了好久,才像是安慰自己一样的,絮絮说道:“没事,断了还能接上的,总还是会有办法的。”他当时觉察到了沈面的求死之心,留了个心眼,在他自爆的最后一刻救了这一条命回来,却没想到,当初那个软软糯糯的弟弟,竟会变得如此……如此决绝,连退路都不给自己留一个。

  沈巍只觉得自己的心空飕飕的,寒风夹着雪粒子堪堪地往里边撞。

  “沈巍,别骗自己了。”沈面却不给一点喘息的空间,“生命链接,从你苏醒便知道已经断了,这几个月的时间,要不是没有任何方法,你也不会往大不敬之地去了。”

  沈面说的不错,沈巍不得不承认。即使在他眼里,他一直是需要保护的那一个,但是在他错过的那漫长的岁月里,他已经成长起来,足够顶天立地, 有着足以当起鬼王这一荣誉和责任的能力和智慧。只是,都太晚了,沈巍忽然生出一种无力感,在天道面前,人力似乎无能为力……

  孤王成圣,重任在肩。

  他封闭了自己一身的修为,仅拼着一身智勇和那柄长久陪伴自己的斩魂刀,来到大不敬之地最深处的沼泽地,献上一缕精魂,用了心血求问这株原本应当是生长在九天之上的神木,无一片叶子的神木在金色的魂魄并着鬼王的心头血一点一点没入沼泽的时候,发出淡淡的一圈光芒,而后一个声音响起在这个黑暗无比的地方,“你来了,想问什么?”

  沈巍跪在地上,“求问双生的生命链接如何恢复?”

  过了好一会儿,仿佛是终于瞧清楚了来人是谁,那大神木终于又有了声音,嘎嘎嘎的,笑声粗糙干哑,甚至还带着一丝恐怖,“原来是鬼王,我就说,这么多年,竟然又有人能闯过迷渊森林,找见我。”迷渊森林,万鬼出行,不是世人寻常理解的那种鬼,而是所有天地煞气生成的,因是由气所生,是以无实体,因无实体,故无生死。一般人只能被生生耗死,再被分魂食魄。他扎根于大不敬之地这么长久的岁月里,闯过了迷渊森林的,只得两个,一个一身白袍,带着少年人的狂妄和傲气,一个就是现在跪在前面的这个男子,面色苍白,心力交瘁。

  呵,有趣。他睁了树枝顶端的眼睛,像是突破了大不敬之地的结界一般,笑苍天有趣。

  “你起来。”一根树枝跨过无尽沼泽,堪堪扶起了沈巍,“你问的事情,我无能为力。”声音响起的同时,方才那只手已经倏地收了回去,“但是你的礼物我既然已经收了,断然没有就让你这样回去的道理。”

  “你记住这八个字,孤王成圣,重任在肩。”

  沈巍原以为能听到什么相关的指引,却没想到却是这样的八个字,在孤字刚被说出来的时候,沈巍就下意识地皱了眉头,这个字怎么听都不是好的预示。

  “孤王成圣,重任在肩。大神木一定告诉了你这个消息,断了你最后一点想法。”没去管沈巍的脸色在听到这几个字从他口里说出来的时候是怎样一副惊慌惨然的神色,沈面变戏法似的拿出了沈巍今天熬好的粥。沈巍皱眉,没想到他竟然骗过了自己。

  “沈巍,我不是赵云澜,你该知道,鬼族天生暴虐,嗜血,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沈面把那碗粥摆在茶几上,就在沈巍的茶壶旁边,瞧不出喜怒。

  “沈巍,你还记不记得你说过,我不喜欢,不如不生?”沈面声音拉得悠远,眼睛盯着神色复杂的沈巍,却又像是透过他看着其他什么,沈巍听见他的声音在前边响起,又像是从万年前传过来,空灵古寂。“可是,沈巍,你想过没有,鬼族一族本就无错,天既然生了我们,我们就合该与其他族类一样,共享这光明与温暖,而不是被各族鄙视,只能与污秽与黑暗相伴。”

  这话说得有些夜尊原先癫狂时候的味道了,沈巍有些害怕,那些事情他连回忆都不敢再去回忆,更遑论是再来一次,可是沈面却笑了,他起身,走到沈巍身边,俯下身,贴在沈巍的耳边,“哥哥你听——”

  虚空里传来能量震荡的声音,沈巍睁大了眼,却没想到沈面面对着他的惊骇,露出了凄绝的笑容,“哥哥,你想要守护的天下,要爱的世人,我也帮你一并爱了。从此以后,名正言顺。”

  小小的公寓发出照彻天际的光芒,镇守四方的神器感应到这股能量,也发出微鸣回应,鬼面布下的阵法,以他自己的生命作为引子,缓缓开启,源源不断的神力往沈巍的身体里输入,不知过了多久,这道光终于又倏然散去,沈巍的眉间,赫然出现金色的印记,封闭万年的神界大门开启,冰雪覆盖了同样长久岁月的昆仑桃林,在这一刻冰层迸裂。神泉流过,花开成林。

  鬼王成神,昆仑归位。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