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

炉火逐渐熄灭之际,我们探索星辰。

[巍面]未见春风老(完)

  完结。
        这个故事,是偶然听歌时候被触发的,陈奕迅的《完》,听到的那一刻,就觉得很适合巍面两人,然后有了这个小故事。
        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到时候番外交待了哈哈哈如果能憋出像样的番外的话。
       谢谢所有看这个故事的人,文笔拙劣,感谢阅读和喜欢。
————————————分割线————————

        沈巍不见了。

  众人在昆仑的神殿里欢庆了三个月以后,往下界去的时候,路过毫无人气的鬼君殿,才恍然记起,那个与昆仑一同返回神界的斩魂使,自打成神以后便再未露过面。以前还以为斩魂使与昆仑君互生情愫,一道成神可谓是羡煞旁人,可没想到,原是旁人错点鸳鸯,一些听得些许内情的仙人摇摇头,可惜哟,天不遂人愿。

  要说,那个鬼王,也真是够狠,对自己对沈巍都是,谁能想到会有人能生生拿了自己的魂魄去牵引周身灵力,把它们存储在圣器里完成净化,而后凭着一身血肉灵魂作为阵祭,渡鬼王能量至沈巍之身,使之成神。甚至等他做成了这件事情,都没有人能想明白他是怎么办到的,在灵力充沛的斩魂使身上种下咒语。

  鬼族的人到底是惹不得的,仙人想到一些细节问题,觉得后背发寒,搓着手,快速地离开了沈巍在神界的宫殿。

  别说其他人想不明白,就连当事人之一的沈巍也想不出来沈面究竟是在什么时候种下的咒语,还有,他是在什么时候计划的这一切?但是去探究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一个声音在心里响起,冷漠的,似乎是在指责他,是啊,有什么意义呢,沈巍苦笑,所有人都道斩魂使公正无私,护佑苍生,连他都以为,自己毕生所愿,不过是护佑世人,做一个无情无欲的神。他躺在沈面坐过的沙发上,把自己蜷成一团,不知道自己这善良的面具无私的面具戴了那么久,久到骗过了天下人究竟是该喜还是该悲。

  面面说得对,人间待久了,都忘了原来他沈巍也是从大不敬之地生出来的,为他们正道人士所唾弃的,鬼王。

  残暴,肮脏和诡计如同基因一样刻在骨血里,沈巍也不例外。甚至比起来,或许他更上一层楼。或许连鬼面都没有想到,他的亲哥哥,在天地鸿蒙的时候,就对他生出了不同寻常的想法。即使时间已经过了久远,沈巍还是能够回忆起来,在他能力觉醒的那一刻,长久蒙昧的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惊雷到来之前,他在鬼面的唇上留下的那一吻。

         还是赵云澜了解他,结束了宴会之后,径直往昆仑的桃林去了。桃林一派氤氲繁荣景象,丝毫不见有衰败的样子。毕竟是神迹。如今天存两神,神力充沛,自该如此。

  赵云澜是在桃林向阳的一颗歪脖子树边找到他的,他斜斜靠在树边,将这热热闹闹的桃林辟出一片寂寥。赵云澜走近才发现他摊开了手掌,手掌上赫然是他大战之后发现的那枚吊坠。沈巍一派闲适的样子。阳光透过层层的花叶,落在他的脸上,斑驳破碎。

  ”你来了。”沈巍闭着眼,却是肯定的说。

  “嗯,你…你要走了吗?”向来健谈的、和宾客夸夸其谈三月也不见词穷的他,面对着沈巍,突然失去了这样的能力。他甚至没敢面对着他坐下,只是这样居高临下的,甚至还带了一点可笑的结结巴巴,不适时宜地问了这么一句。

  “哦!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吗?”沈巍睁开眼,淡漠的看着赵云澜,像是问他,又像是不是?也没有等到赵云澜有什么反应。他合上了自己的手掌。站了起来。只留下了一个背影,和一句话,“昆仑,再见了。”

  在他们初遇的、让旁人生出许多旖旎遐想的地方,与过去的一切做一个了断。

  沈巍在人间出现的最后的地方,是龙城的西郊。偏僻静谧,错落布置着许多墓园。他再来看看沈面。

  沈面的墓实在是很好找,他生时即是王,即使发生了那样多的事情也不能否认。所以即使到最后,他什么也没有留下。沈巍还是在这个龙城风水最好的墓园,选了一处最高的地,安放他的遗物。生时没能实现的愿望。死了,也该让他稍微实现一点。在旁人看来,夜尊,到底是实现的睥睨天下的愿望。只有沈巍知道,只有沈巍知道他真正圆满的布置,是在哪里。

         沈巍去看望鬼面时,什么也没有带,除了从昆仑山折下的那几枝桃花。他把桃枝插在鬼面墓的三周。感受到土地的气息,那几枝桃枝飞速生长,霎那间便已长成参天大树。花叶繁茂。夜晚凉风起,花便纷纷扬扬地洒落下来。沈巍擦拭完墓碑,背靠着,头倚在之上,轻声呢喃,“弟弟,你瞧,这就是昆仑山上的桃花。你还喜欢吗?”没有回答,连方才偶尔会起的风,也失去了动静。一派死寂,静得向来喜静的沈巍,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就要落下泪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生死和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本来就是毫无意义的东西,至少原来是。——沈巍终于站起身来。半蹲着,摩挲着墓碑上的黑白照片,像情人耳语那样的,交待了一句,“面面,鬼族的王,该回鬼族了。”

         照片上的人,戴着一副圆框眼镜,温温柔柔的,即使只是一张照片,也能看出那人的君子气质。这是沈巍,不是鬼面。沈巍摸着这照片,花岗石的凉,透过照片从手掌传到心上。他终于惨然的笑着,然后落下泪来。  等到鬼面死了他才发现,原来他唯一亲爱的人,在人间待了这么几个月,却连一张像样的照片都没有。于是他取出了他的照片--没有人能够长生不死。龙城的大学教授沈巍也是一样。他原先想过这张照片出现在墓碑上,旁边应该是有人 或许是他的学生,或许,是他学术上的知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对着这块墓碑,面对着年轻时,一派端方的他,陈述着他作为沈巍,这一生的功过。沈巍忽然觉出一点滑稽和荒诞。

       沈巍离开的时候,在墓碑上,印下了浅浅的一吻。那些长久岁月里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无法宣之于口的爱,都融在了这一个吻里。千回百转。无人知晓。

        万年过去,鬼族,在迎来光明的同时,也终于迎回了他们的王。光明,照彻整个大不敬之地。迷渊森林的魑魅魍魉,消失逃散。原本生在光明的九天神界、因错而被罚下此地的大神木,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没有人知道,他为何而叹,甚至没有多少人听到了这一声叹息,待着一种兔死狐悲的悲哀和苍凉。

  但是沈巍听到了,他卷着地君送上来的卷宗,忽然想到,在他离开沈面墓的时候,不知从哪里传来的那一段歌声。 

  “但愿步过瞻仰 你亦明白 看穿真相
  尚有些仗 全力亦打不上 ”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